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4792

  2021年3月26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第五届四次会员大会在合肥顺利召开,会员单位二百余人出席会议。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生,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怀章,以及安徽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指导。 


  会上,我会会长项小龙作《安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宏生作《安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与会会员代表一致通过这两项议案。


  叶锦伟在会上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指出安徽资本市场2020年监管与发展成效显著,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下一步监管要求:一是注重规范治理,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严格落实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坚决远离占用担保违规红线,严格规范证券市场行为。二是注重专注主业,把稳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将稳健经营、审慎经营贯穿始终,做到发展与风控能力相匹配,坚决防止资本和产业“脱实向虚”。三是注重风险防控,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积极落实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防范化解股票质押、债券违约风险,严防经营风险蔓延。四是注重勤勉履职,抓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等“关键少数”必须担负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五是注重践行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愿景。与投资者保持良好、充分、有效的沟通,切实保障投资者依法享有的各项股东权利,加大回报投资者力度。 


  会议期间,王怀章传达了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金融领域反腐败形势,通报了安徽证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督促上市公司强化廉洁从业的行动自觉,为构建安徽资本市场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文化做出贡献。 下一步,我会将认真组织各会员单位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与学习,增强全行业法治意识,切实将各项监管要求落地生根,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会将认真组织各会员单位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与学习,增强全行业法治意识,切实将各项监管要求落地生根,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