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赴山东枣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21679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安徽证监局近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山东枣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是以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培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的教育性纪念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局干部参观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馆、鲁南军区司令部、115师政治部等13个展室,详细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罗荣桓元帅带领八路军115师在抱犊崮山区生活及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革命历史,瞻仰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碑,体验了粮囤、石磨等具有鲁南民俗农耕文化的生产生活用品,切身感受到八路军115师与人民群众鱼水一家亲、同仇敌忾共同抗日的辉煌历程。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局干部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馆内各个展厅,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感人故事中,回顾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迎头痛击日军、浴血奋战,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过程。爱国将士们在民族危亡之际,誓死保卫台儿庄,众志成城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不屈精神,以及坚决守护祖国疆土的英雄壮举,强烈地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展览共分为“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六大部分,陈列着大量反映枣庄革命历史和铁道游击队战斗历史的珍贵实物和图片,以及大型油画、雕塑和地图沙盘。全局干部首先瞻仰了纪念碑、广场和将军碑廊,随后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听取介绍,一边详细询问细节,共同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共同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的胜利大厅,大家共同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深受感染,结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抗战先烈和革命先辈那里汲取思想营养,接受思想洗礼,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新时代资本市场的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断锤炼监管本领,为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积极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安徽证监局党务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