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组织开展辖区拟上市公司走进深交所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5-5-26  浏览次数:4374

  为加深拟上市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对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市场化政策动向、上市法律法规及创新金融工具运用等相关情况的了解,进一步提升规范运作水平,近日,安徽证监局以“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创新规范发展”为主题,由党委书记、局长郭文英同志亲自带队,组织开展了“安徽辖区拟上市公司走进深交所”专项活动,辖区部分拟在深交所上市企业、保荐机构及安徽省、合肥市金融办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培训、互动交流、实地走访“三合一”的方式,实现了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达到了预期效果。
  现场培训注重“听”。本次现场培训内容丰富,深交所结合拟上市公司现实需要,分3个专题分别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情况、业绩与市值管理、债券与资产证券化等创新金融工具运用,并专门从发行审核关注重点角度,提示拟上市公司在主体资格、独立性、持续盈利能力、规范运作、信息披露、募集资金运用等方面夯实发展基础。
  互动交流注重“思”。拟上市企业对照发行审核标准,根据企业自身发展阶段和现实状况,从战略投资者选择、公司股权结构集中度、券商选聘等方面与深交所专家进行沟通交流,并就审核反馈答复涉及销售收入、成本费用、关联交易、资金收付、内部控制等财务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实地走访注重“看”。通过走访调研中小板上市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亲身感受其登陆资本市场5年实现销售收入增长10倍的飞速跨越,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小板细分行业龙头聚集地和创业板“不让土壤、不择细流”市场覆盖作用,更为深刻地诠释了资本市场对于企业“如虎添翼”的强力助推作用。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局所协作、企所交流为契机,从四个方面继续强化与深交所的深度协作:一是抓好“放”。坚持市场导向,转变职能,放松管制,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在深交所支持下,积极构建安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二是加强“管”。在“三点一线”框架下,不断提升与深交所的监管协作效能,通过沟通会商、信息共享、联动反应,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维护市场运行秩序;三是突出“扶”。在市场主体规范运作的前提下,支持鼓励其抢抓机遇,创新发展,扶持培育企业更好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支持更多安徽企业上市发展;四是着重“防”。依托深交所强大的资源信息技术优势,及时、依法、合规防范化解处置市场风险,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

 

(安徽证监局公司二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