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深入芜湖调研资本市场规范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5-5-26  浏览次数:4141

  为推动区域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切实发挥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文英同志于2015年5月上旬,率队对芜湖资本市场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与芜湖市政府就促进该市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行了交流,走访了海螺水泥、鑫龙电器2家上市公司以及华辰造纸、埃夫特2家拟上市公司,并围绕混合所有制改革、内部控制建立健全、市场化并购重组、强化信息披露等课题与上市公司进行了座谈。

 


  芜湖市是安徽省副中心城市,也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城市、合芜蚌自主创新试验区城市。该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良好,各项工作推动力度较大,在与安徽证监局签订的《促进芜湖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合作备忘录》下,协同举办多场IPO及新三板培训,协同开展多次对企业上门服务,有效提升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和能力。截至2015年4月,该市共有A股上市公司11家、  新三板挂牌公司10家、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公司17家,市场规模仅次于省会合肥。同时,该市上市公司资本运作较为活跃,近三年资本市场直接融资86.45亿元,2014年3家公司完成并购重组。
调研过程中,郭文英局长充分肯定了芜湖市推进资本市场所采取的积极措施,并根据该市资本市场及经济发展特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加大对辅导备案企业的支持力度,做好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督促指导、组织协调和政策扶持。引导更多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作用。二是引导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要在强化信息披露基础上,进一步培养资本运作意识,将公司未来发展、投资项目规划与资本市场紧密结合,利用好资本市场平台,实施再融资或并购重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快自身发展速度。同时,要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让广大投资者分享企业创新发展成果。三是进一步培养合规运作意识。随着资本市场法治化、市场化的不断深化,监管部门推进简政放权,重点将放在深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各市场主体要认清形势,切实适应监管转型要求,强化公众公司合规信息披露意识,规范财务会计处理,严格内控制度实施,加强内幕交易防控,优化中小投资者保护,切实维护芜湖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安徽证监局公司一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