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皖通科技:定增完美收官 助力公司发展

发布日期:2015-4-10  浏览次数:5068

 


  2014年9月29日,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通科技”或“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宣布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圆满结束。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29,026,058股,发行价格为13.01元/股,实际募集资金3.6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顺利完成,将有力支撑公司主营业务纵向、横向深入发展,标志着企业又一次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华丽转身。

  定增方案广受关注 发行工作进展顺利

  自公司2013年11月27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以来,就因募投项目良好的建设基础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被资本市场广为关注,展示了投资者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高度认可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2014年8月26日,非公开发行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批文后,公司在规范运作的原则指引下,本着积极沟通、主动推进的态度,立即着手与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中介机构筹备发行工作,并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方案》要求,在多家参与认购的机构中,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确定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为发行对象。

  公司主营业务为交通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信息系统集成、应用软件开发及运行维护业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港口物流软件及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基于TD-LTE技术的企业网通讯终端产业化建设项目、智能路网管理系统建设项目、交通运输智慧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市场营销和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植市场服务行业 募投项目前景广阔

  本次募投项目研发和建设均围绕主营业务开展,建立在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应用前景广阔的信息服务平台基础之上,具有很强的开发价值和市场效益。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服务能力,扩大交通信息化建设规模,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港口物流软件及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是在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港口运输需求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采用云计算、卫星导航、船舶及货物识别等相关技术,对港口物流软件产品进行升级与开发,并着力建设港口物流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公司港航信息化建设能力,完善公司产品体系,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基于TD-LTE技术的企业网通讯终端产业化建设项目主动适应港口企业对信息化管理日益增长的需求,以4G通讯技术为标准,在国内率先开发基于TD-LTE技术、面向港口等行业应用的企业网通讯终端系列产品并实施产业化,实现大容量数据采集和语音、数据、视频的高速同步传输,满足区域内流动车辆在生产作业指挥、车辆跟踪调度、作业数据采集等方面的应用需求。

  智能路网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充分利用并整合集成现有的交通运输信息资源和业务系统,在国内率先开发集路网监测监控、视频联网监控、路网日常营运、路网运行管理、智能协同指挥、公众信息服务和辅助决策分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管理平台,实现跨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全面路网管理。项目实施后,公司向客户提供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范围将有所扩展,服务内容上将可以向建设标准要求较高的客户提供功能复杂的系统集成服务,服务范围从高速公路信息系统集成扩展到国省干线公路的信息系统集成。

  交通运输智慧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公司依托自主研发和实施的交通信息化项目的基础条件,以交通运输信息为载体,综合运用物联网、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以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的交通运输信息资源整合为基础,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全方位、多样性、个性化、互动式的智慧化服务。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在信息系统集成、应用软件开发及运行维护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交通运输信息服务相关业务,通过向交通参与者提供交通运输信息服务获得相应收入和利润。

  市场营销和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是在公司规模日渐壮大和产品服务形态日趋多元化的基础上提出,结合现有营销服务网络分布及未来业务拓展方向,完成对重点区域市场的战略布点,延伸售后服务市场,拓展运行维护业务,实现公司销售网络的升级和重点市场区域的全面覆盖。

  补充流动资金是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提升项目承揽能力的必然要求。本次非公开发行将用募集资金中的部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改善公司财务结构,支撑公司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增加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行业发展呈现新特点 狠抓技术创新大有可为

  皖通科技作为专业从事交通信息化建设的上市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在主营业务领域精耕细作,密切贴合客户与行业需求,持续不断地推进自主创新、积极调整市场营销策略和转变经营思路,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上市以后,公司又不失时机地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加大产业链整合力度,通过项目合作、战略联盟、并购重组等多种手段,启动集团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品牌集群效应,外延式扩张和内涵式成长并驾齐驱,提升企业整体实力。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作为国民经济中的先导性和基础性行业,交通运输业也呈现出新特点。

  随着资金、土地、资源、环境的刚性约束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而新一代科技革命带来的技术进步则能够为交通运输提供充足的发展动力。近年来,国家加速推进 “四个交通”(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步伐,信息化、智能化不仅是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更将成为交通运输发展的应有之义,交通信息化领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机遇。

  公司秉承自主创新的技术理念,立足于行业发展需求,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4G通信等先进技术,不断推进现有技术平台升级换代,同时研发出新的适应行业管理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始终站在行业发展潮流前端,将成为政策红利和市场机遇的首批受益者。

  此次非公开发行工作的圆满结束,将会为公司实现“中国一流的交通信息化系统方案提供商和运行维护商”的发展愿景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支撑,对于企业布局“大交通”整体发展战略大有裨益。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在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基础之上,着力拓展市场,切实提升管理效率,全面整合现有资源打造企业新格局,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