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六国化工以创新促发展打造“智慧企业”

发布日期:2015-4-10  浏览次数:4655

   近日,安徽六国化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开展2014年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和2013年合理化建议成果申报工作,自编的科技期刊《六国科技新视野》及优秀论文评选、奖励规定也“浮出水面”。这些工作,都是旨在搭建献智平台,鼓励员工献计献策、小改小革、技术研发,加快创新发展,打造“智慧企业”。

  近年来,六国化工以创新促发展,积极搭建创新平台,鼓励全员开展创新活动,在企业提质增效、降本降耗、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显著效益。如该公司自行研发、设计,分别于2012年5月和2013年5月实施的机运车间B4201、B3201溢流磨复合型衬板改造及增加中间单层隔仓板技改投用以来,大大延长了球磨机衬板使用寿命,每台磨机年节约材料成本、维修成本逾30万元,且大幅提高了台时磨矿产量,每台磨机年节省电费约94万元。与此同时,该项技改还提高了磷矿浆细度,提高了矿浆反应效率,有利于提高装置磷收率,降低磷石膏残磷。
  于2013年5月实施完成的磷铵车间121系统中和尾气低位热能利用技改,不仅回收了热能、减少了尾气排放量,还减少了浓磷酸使用量,减轻了上游车间供酸压力。按95%的装置开车率计算,年可创造经济效益146.8万元,且减轻了尾气洗涤系统负荷,有利于降低外排尾气中氨、尘含量。
  据悉,六国化工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公司已有6项发明、38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受权。推动科技创新、加速产品创新、增强发展后劲是该公司实现2014年度目标任务的主要工作举措之一。为此,该公司将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并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做好储备项目的前期调研及技术收集、研究,为产业升级提供支撑。强化科技管理,关注国家科技与产业政策动向,加强科技信息收集,做好各类科技项目申报、管理及检查验收工作。积极培养自身科技力量,加大相关人员培训和经验交流力度,提升技术人员自主研发能力。大力开展以“提质、降耗、增效”为主题的全员合理化建议征集及成果表彰、科技论文评比表彰等活动,鼓励员工对经营管理、产品质量、技术开发、安全生产、设备工艺改造和党群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创新性思考和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