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深入蚌埠资本市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4-12-5  浏览次数:4569

  为推动区域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切实发挥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文英同志率队于2014年10月中旬,对蚌埠资本市场进行了调研。调研组走访了昌盛电子、佳先股份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及安徽水利、方兴科技2家上市公司,并与蚌埠市政府就进一步促进该市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进行了座谈。

  蚌埠市是安徽省老工业基地,也是国务院批准的安徽省自主创新试验区的重要城市。该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良好,特别在我会挂职干部到任后,相关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大。不仅制订《蚌埠市促进企业上市融资办法》,成立跨部门的上市推进协调小组,而且不断紧密与我局工作联系,在与我局签订的《促进蚌埠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合作备忘录》下,协同举办多场IPO及新三板培训,协同开展多次对企业上门服务,有效提升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2014年截至9月,该市新增新三板公司3家,家数位列全省各地市第3位,大幅领先该市在全省的GDP排名。同时,该市上市公司相关资本市场活动日趋活跃,方兴科技于近期停牌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上市11年从未开展再融资活动的安徽水利也于近期推出了定向增发方案,将进一步发挥对该市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积极作用。

  调研过程中,郭文英局长充分肯定了蚌埠市推进资本市场所采取的积极措施,并根据该市资本市场及经济发展特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紧抓新三板市场机遇。充分把握新三板门槛低、审核快的优势,推进更多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对已挂牌企业,要加强与相关券商沟通,充分利用做市商交易方式,进一步提升股份流通性与交易活跃度。二是顺势推进首发上市。加大对辅导备案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对已在新三板挂牌的优质企业,促进其通过新三板进行定向融资或并购重组,以实现快速成长并早日IPO。三是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发展。引导上市公司将公司未来发展、投资项目规划与资本市场紧密结合,利用好资本市场平台,灵活使用各类融资工具,加快自身发展速度,进一步发挥在蚌埠市经济的骨干带头作用。四是督促公司规范运作。督促市场主体强化规范运作意识,依法依规做好信息披露,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并优化治理结构、加强内控管理,严防违法违规,维护蚌埠资本市场绿色安全区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