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简讯》第 5 期

发布日期:  浏览次数:4553

协会动态

  9月上旬,协会秘书处完成《安徽资本市场》第二期(上市公司部分)的组稿、编辑和刊物发送工作。协会秘书处为省内新上市的三家公司(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盛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完成新会员入会手续等相关工作。

  9月中旬,协会秘书处主动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上海上市公司董秘协会密切工作联系,加强交易所对协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就我省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治理和业务培训工作与上海上市公司董秘协会达成交流、协作共识。

  9月17日,协会秘书处在铜陵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热情接待浙江上市公司协会考察交流活动,与浙江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浙江省十四家上市公司董秘、财务总监一起,就“如何完善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等专题进行座谈和交流。

  10月6日,协会秘书处热情接待海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会长来皖考察活动,并就海南、安徽两地协会加强联系、相互交流进行了协商。

  10月15日,按照安徽证监局的要求和部署,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省社会民间组织创先争优推进会”会议,并按照会议要求做好相应工作。

  10月23-27日,协会秘书处派员参加《中国证券报》组织的赴桂林学习交流活动,密切协会与证券主流媒体的联系。

  10月26-30日,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全国上市公司协会第四届秘书长联席会议,与陕西、辽宁、北京、浙江等30家协会建立和密切工作联系,并将联席会议情况呈报证监局领导后印发协会各理事单位。

会员活动
  2010年10月16日—17日协会在合肥市综合体育馆成功举行安徽上市公司协会首届乒乓球联谊赛。此次联谊赛作为今年协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广大会员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并自始至终得到证监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内19家上市公司报名参赛,报名参赛人数达78人。通过本次联谊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会员之间、协会与会员之间和会员与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密切了各会员之间的关系。

  11月13-14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与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全国部分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培训工作会议”在合肥稻香楼宾馆举行。来自本省及全国各地的400余位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代表及保荐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的业内资深领导和专家就《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贯彻与执行、《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介绍、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应予关注的问题、创业板IPO财务审核、中小板创业板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现场解答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

  11月13-18日,协会秘书处完成《安徽资本市场》第三期稿件的全部编辑工作,报刊物编委会审核后付印。
  11月27-28日,为了加强我国资本市场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的学习和宣传,总结和交流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开拓创新的新作法和新经验,扩大《安徽资本市场》会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协会秘书处在我省青阳县召开《安徽资本市场》通联工作座谈会暨首届读书会。我省26家上市公司的代表、安徽证监局特邀代表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有关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员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会员单位,秘书处利用多种方式,搜集相关信息,逐步完善省内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的档案库,实时调整更新十多家会员单位最新资料信息、通讯方式,为下一步开展自律和服务会员做好基础工作。

  为了使广大会员及时了解资本市场监管动态、行业热点和发展趋势,协会秘书处编辑完成第6期《学习与借鉴》和第4期《简报》并印发至各会员单位。

  根据协会的工作进展以及会员单位的实时资讯,更新充实了协会网站“协会动态”、“会员交流”、“资本要闻”、“学术期刊”等多个栏目的14篇文章和相关图片,充分发挥协会网站平台,为会员单位及各有关部门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

  为方便会员之间、会员和监管部门及协会之间的工作联系,协会秘书处完成编印“安徽省上市公司通讯录”,即将印发各会员单位和监管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