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协会成功举办辖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范履职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独立董事规范履职行为、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在公司治理中的作用,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治理水平,我会于2024年3月1日成功举办安徽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范履职线上培训会。辖区176家上市公司500余名独董及相关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特邀安徽证监局老师从独立董事制度改革要点、独立董事年报监督履职要点以及落实改革任务的主要安排三方面,对独立董事职责定位、履职方式、任职管理、选任制度、履职保障、监督管理、约束机制、内外部监督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会议还指出,独立董事制度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汇聚合力,共同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的落实,一方面独立董事要勤勉履职,依法履行职责,约束自身行为,强化责任担当;另一方面上市公司也要强化履职保障,健全对独立董事的履职保障机制,降低独立董事正常履职的风险;同时监管机构要严格监管,加强对独立董事履职监督,抓典型严问责,督促独立董事切实发挥作用。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在安徽证监局指导下,扎实推进独董制度改革相关工作,助力辖区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优化内部监督机制,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提升发展质效,促进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