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感谢信——致全体会员单位

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次数:496

各会员单位:

     岁序常易,章华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向各会员单位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对广大会员单位一年来对协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证监会的决策部署下,安徽资本市场各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各项工作任务,砥砺前行、不断奋进,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绩。一是上市公司发展“快”,“安徽板块”影响力持续提升。今年辖区新增14家上市公司、10家过会企业、1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均居全国前7。上市公司数量175家,首次进位至全国第7,创安徽资本市场成立30多年来最好成绩。二是服务科技创新“好”,科创与资本实现良性循环。24家“硬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居全国第6,中部第1,其中合肥20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北交所上市8家,位居全国第10。目前安徽涉“芯”上市企业20余家,涉及芯片全产业链,汽车和零部件上市企业14家、涉农上市企业19家,为安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汽车首位产业、农业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在安徽证监局的坚强领导和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功牵头举办了“长三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资本市场要素对接会”,全国首创在上海设立辖区上市公司“徽客厅”,开展了“畅通科技、产业与资本循环的安徽故事全媒体报道”及“安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服务月”等重点活动,全年共组织会员培训43场,覆盖3000余人次,出版了6期《安徽资本市场》,发布了700余篇公众号推文。我们深知,协会各项工作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在此,再次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新的一年,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将在安徽证监局的指导下,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金融工作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促进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自律组织作用,与大家一道携起手来,抢抓历史机遇,汇聚发展合力,共同助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诚祝所有会员单位在新的一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祝会员单位全体同志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   

                                                                    2024年2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