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会组织会员赴上海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226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接安徽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精准服务安徽十大新兴产业,助推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我会组织十余家会员单位于11月16-17日赴上海考察交流学习。

16日,协会一行参加由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闵行区人民政府支持和指导的“穿越时光·洞见未来 --全球资产配置视角看上市公司可持续增长”全国百家上市公司和市场机构研讨会。闵行区副区长李锐、虹桥商务区副主任孔福安出席并致辞,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矽亚资产管理CEO张兰丁、华泰联合执委会委员唐松华等进行了主题演讲,我会会员单位安徽合力总经理周峻作为嘉宾分享了如何“善”用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创造价值。


17日上午,协会一行参观通用汽车凯迪拉克生产线,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通用凯迪拉克金桥工厂一期总投资 80 亿元,是上海第一家豪华汽车整车制造工厂,拥有国内首个具备全铝车身制造能力的车间,实现车身连接技术 100%自动化。此外涂装车间是目前中国唯一没有混凝土高烟囱的涂装车间,引入了最环保的喷房废气处理系统,和干式文丘里等绿色制造技术。


17日下午,协会一行参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这是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以外的工厂,也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目前在上海、苏州、宁波、南通等长三角地区形成了汇聚电池、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内饰、精密加工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全生态链,汽车产业链本土化率已超过 95%,员工 99.99%为中国人,形成完整的“安全、自主、可控”的产业生态。

本次考察活动拓展了会员单位多维度思考,通过借鉴新商业模式、新管理方式,有助于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一步实现安徽上市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