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会参加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次数:3937

  9月2日,上市公司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证监会机关相关部门、派出机构、部分会管单位,上市公司及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交流会。我会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阎庆民副主席在会上指出,提升信息披露质量、优化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应以召开业绩说明会为突破口,进一步处理好业绩说明会与法定信息披露、公司决策与投资者参与、业绩说明会形式与实效的三方面关系,要做到:一是做好信息披露,召开好业绩说明会,让财务数据等年报信息从“幕后”走到“台前”,利用可视化等多媒体技术手段,以更加通俗、更加直观的形式,将上市公司“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投资者面前;二是做好规范治理,倾听投资者合理化建议并转化为董事会决策依据和关切重点,是上市公司强化公司治理内生动力的具体表现,也是上市公司实现自我规范、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三是强化价值观念,业绩说明会有助于企业将产品市场的品牌溢价同步到资本市场,让投资者更快更直接地了解企业盈利能力和投资价值。

  在会上,安徽证监局领导为荣获“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案例”的科大讯飞,以及荣获“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优秀实践案例”的海螺水泥、安利股份、江淮汽车颁发奖牌。获奖案例是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3756家上市公司中选出的,共评选出“优秀实践案例”201家,其中50家获得“最佳实践案例”称号。

  今年,安徽上市公司在安徽证监局的积极推动下,基本上都召开了业绩说明会,成效明显。期间,有67家上市公司还参加了由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1年安徽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参与、观看者接近十万人次,回答投资者提问785 条,回复率 96.79%,较好的实现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间的良性互动。

  下一步,我会将在安徽证监局的指导下,分享上市公司召开好业绩说明会的经验和建议,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提高召开业绩说明会的质量,加强投资者沟通,在全市场营造尊重投资者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支持安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