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5174

      2020年8月6日,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第五届三次会员大会在合肥顺利召开,会员单位及过会待发公司一百七十余人出席大会。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生,安徽证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安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安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安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关于修订<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的议案、《关于修订<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经费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增补皖通高速为协会理事单位》的议案、《关于选举项小龙为协会会长》的议案。

      会上,叶锦伟作了题为《明底线促发展聚合力,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监管工作,深入分析了资本市场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风险管理体系,加强风险前瞻性管理,落实维稳责任;二是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加强公司治理建设,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扎实推进内控规范建设,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是强化规则底线意识,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应当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督促大股东及相关方配合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加强内幕信息管理;四是强化公众公司意识,进一步完善投资者保护机制。要实现企业上市和思想上市同步,加强投资者保护,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服务投资者;五是强化抢抓机遇意识,深入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实施。要积极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的趋势,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优势,确保资本运作合法合规。

      新任会长项小龙在致辞中表示,一要严格遵守协会章程,继续传承和发扬协会的优良理念与精神,以务实的作风和举措,努力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二要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目标,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部署,引导上市公司树立诚信规范意识,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升治理水平;三要以服务会员为中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会员交流活动,及时反映会员合理化建议、意见,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四要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己任,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的重要作用,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