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密切监管协作 形成一个合力 ——安徽证监局调研走访池州市相关企业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18793

       为进一步密切地方政府协作,推进形成一个合力,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日前,安徽局配合省政协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并会同池州地方金融监管局走访了4家拟上市后备企业。

       “四送一服”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为有效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组织省直机关深入企业送思想、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活动。我局负责配合省政协郑宏副主席对池州安安精工、钜芯科技2家对口企业的“四送一服”工作,调研过程中池州市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全程参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企业经营现场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等高管座谈交流,宣传政策,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对于企业提出的缺少流动资金、产权分割登记等事项,协调当地政府部门现场予以解决;针对拓宽融资渠道以及解决中小企业招工难等请求支持事项,我局统一收集后报省“四送一服”办公室,由其督办有关部门解决落实。

      此外,安徽局还联合池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安芯电子、铜冠铜箔、华尔泰、中建飞渡等4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上市进展及问题,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企业积极配合中介机构各项辅导规范工作,健全治理,完善内控,规范运作,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切实发挥好“看门人”作用,为市场和投资者把好入口关,防范“带病申报”,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期间,安徽局与池州市分管金融副市长、池州市开发区以及东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抢抓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重点企业上市挂牌,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证监会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共同推动安徽辖区更多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