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德利荣获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改革开放40年“创新企业”和“商业领军人物”两项殊荣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3760

       3月16日,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召开第五届五次理事会。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获得全省商贸流通服务业改革开放40年“创新企业”和 “商业领军人物”两项殊荣,受到了安徽省商业联合会、安徽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的联合表彰。

       改革开放4O年来,中国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伟大变革。商贸流通业完成了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多重突破,取得了辉煌而伟大的成就。流通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在创新中不断前行,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消费主力军作用。

       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安徽安德利贸易中心有限公司,是安徽省著名商业企业,始建于1984,原为国有企业, 2002年改制为民营企业,2011年底改制为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立足安徽中部皖江流域,面向县城、乡镇及广大农村市场的各类需求,以县城大型购物中心为“中心”,以县城、乡镇超市为“网点”,积极向庐江、巢湖、含山、和县、无为、当涂等皖中长江流域辐射,如今的安德利,百货、超市、家电“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企业既有丰富的业态,又有得以制胜的“法宝”。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安德利始终坚持以县级以下农村为目标市场,以“农村包围城市”拓展市场,同时始终坚守以自营为主的经营模式。        目前已发展成为安徽中部下属的县乡地区中最大的百货零售连锁企业、安徽省重点扶持的“十大商贸流通企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百强企业。

       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领军人物的带动,他们在改革开放崛起,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成长,既是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见证者、实践者、受益者,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企业、流通事业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時代画卷。

       公司董事长陈学高1991年临危受命担当企业的负责人,与庐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庐江县服装节”。从199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7届。服装节期间,庐江城乡购销两旺,各行各业一片繁荣发展。如今,服装节已成为庐江县的地方名片。

        面对市场环境的千变万化和外界的其它诱惑,陈学高始终牢牢把握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市场定位,一直坚持商品零售为主业,坚持自营为主的经营模式,坚持多业态发展、区域领先、物业基本自持的发展模式。坚持定位于县城、乡镇二三线广大农村市场。做区域市场的领先者。

       近年来, 陈学高不仅注重经营实践,更注重理论探索,先后在《人民政协报》、《中国商报》、《安徽日报》等报刊发表《逆向思维与商业经营》、《唱响“团结就是力量”》、《安德利的经营理念》、《坚持自营模式,安德利走出新天地》及《深刻理解邓小平发展战略理论,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此文为全国第三次邓小平理论研讨会入选文章,安徽省仅此一篇,入选《邓小平理论文库》)等数十篇论文。不断加强与高校、主管部门的学术交流,先后应邀赴日本流通经济研究所、首都经贸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地讲课。国家发改委、国家商务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零售商大会等多次邀请陈学高作报告。

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