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锻造服务现代农业“生力军” ——丰乐种业在省市五一劳动大会上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4290

       今年五一前夕,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和合肥市庆祝国际劳动节大会上荣获多个奖项。丰乐种业副总经理、丰乐农化执行董事、总经理胡华海被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丰乐种业水稻种子公司海外业务部经理王鹤鹃被授予“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丰乐农化被授予“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状”。这是丰乐人连续多年再次在省、市五一大会上获得认可与肯定。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正是由于丰乐人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才造就了“丰乐种、放心种”的美誉,同时也是丰乐人给予广大农户最朴素的承诺。


       以诚待人,丰乐种子扬名海外

       海外业务听起来“高大上”,但王鹤鹃跑得最多的,却是异国他乡的田间地头。尽管农学科班出身,可海外业务涉及对外贸易,刚参加工作时,王鹤鹃还是面临着环境陌生、气候迥异、语言不通、法律不同的全新挑战。为此,王鹤鹃坚持“每晚学习一小时”,学习农技知识、外贸实务、商务英语,夯实知识储备。

       在国外市场的考察中,王鹤鹃和团队发现不少地方种植技术很落后。于是他们根据目标市场的生态气候及耕作模式,结合公司产品特性,根据客户实际制定全程农技服务方案,以“良种配良方”实现增产增收。2011年,王鹤鹃顺利打开巴基斯坦市场。此后,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丰乐种业成功进入多个国家,向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家的客户,提供优良的杂交水稻、棉花、油菜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

       锐意改革,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

       丰乐种业是中国种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2015年,面对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公司将农化摆在重要位置,确立了种业和农化齐头并进的高科技大农业战略。相对于种业的“丰乐种、放心种”,丰乐农化确立了“为耕者谋利,让食者放心”的发展理念。

        怎么为耕者谋利?怎么让食者放心?丰乐种业确立大农业战略后,胡华海也明确了丰乐农化的发展思路——抓安全、抓环保、抓创新。此前,丰乐农化已完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的转型。

       “农化属于精细化工,安全和环保是红线和底线,这是丰乐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另外,我们抓安全、抓环保,实现稳定经营、循环利用,成本反而降了下来。”胡华海介绍,丰乐农化产生的主要是含磷废水和含盐废水,含磷废水可直接用于选矿和磷肥生产,含盐废水也可在生产中生成氟硅酸钠并出售,实现了闭路循环资源化利用。

       聚焦主业,壮大服务现代农业生力军

       两个先进人物、一个先进集体,丰乐种业这个劳动节收获颇丰。

      “先进人物的涌现,背后是公司的良好发展。”丰乐种业工会主席罗松彪说。文化就是力量,在“先做人、再做事、发展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在典型模范的带动下,各个岗位都充满着拼搏奋斗、争先创优的热情。

        多年的创新积累,丰乐种业已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2个、省级研发平台3个,以及专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成员稳定的企业专业研发团队。2018年,丰乐种业通过国审和省审品种23个、备案品种21个,承担了国家级重大项目——农业部国家种子提升工程专项“安徽省合肥市国家玉米育繁推一体化示范项目”。

        近年来,丰乐种业在发展过程中,涌现出十多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金牌职工等先进人物,所获得的荣誉涵盖市级、省级、国家级,可谓“群星闪耀”。

       砥砺奋进30多年,如今的丰乐种业,已建立起一支服务现代农业的“生力军”,而随着企业及时调整发展战略,突出文化建设,坚持创新引领,打造诚信品牌,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历程中再度书写丰乐的辉煌篇章。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