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推进承诺监管工作,夯实市场诚信基础

发布日期:2014-10-28  浏览次数:4540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承诺监管指引相关要求,安徽证监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立足辖区上市公司实际,突出风险为导向,严格开展监管执法,完成辖区上市公司及相关方承诺及履行监管专项工作,夯实市场诚信基础。
  一、统筹部署,抓好组织实施
  安徽证监局将承诺及履行监管工作作为2014年全年重点监管工作之一,结合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及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有效抓手,统筹部署,强化举措。及时拟函发辖区各上市公司,传达监管要求,督导公司做好承诺及履行专项披露。
  二、多措并举,提升监管效能
  一是以信息披露为重点,摸清底数。截至2013年底,辖区58家上市公司累计存在233项未履行完毕承诺,不存在超期未履行承诺,4家公司存在6项不符合4号指引的承诺事项。二是以风险防控为导向,重点跟踪。建立辖区上市公司承诺履行情况台账,重点关注不合规承诺事项,深入了解承诺背景及现状,督导公司和承诺相关方加强沟通,定期问询并监管要求公司详细披露承诺履行或整改的进展情况。三是以监管执法为手段,落实整改。宣讲有关监管政策,教育引导强化诚信意识。对重点关注的承诺事项加大督导力度,定期审阅公司承诺履行的进展公告,及时了解公司及相关承诺方整改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督导公司合理安排、合规履行豁免或变更承诺程序,加强与承诺相关方、投资者的沟通说明,做好后备方案及补救措施。四是以年报检查为契机,持续推进。将承诺及履行情况纳入我局2013年年报现场检查工作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承诺履行不合规行为,采取约见谈话和下发监管关注函等监管措施,督导公司立即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