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简讯》第 9 期

发布日期:2013-8-19  浏览次数:4410

安 徽 上 市 公 司 协 会

      
2012年第2期
(总第9期)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二O一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l 协会动态
2012年3月26日,根据《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协会以通讯会的方式召开了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呈报《关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情况的报告》;审阅《安徽上市公司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审议《2012年上市公司协会基本工作思路》;审议《关于批准司尔特等12家单位申请入会的议案》。


协会秘书处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性社会团体2011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民管函﹝2012﹞65号)文件,经证监局审核,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协会2011年度社会团体年检和社团法人登记证年检工作。

 

2012年4月12日,协会秘书处与安徽证监局公司一处同赴芜湖港公司进行学习考察淮矿现代物流朱家桥分公司,详细了解业务模块、操作流程、市场开拓等情况,并听取了公司“十二五”发展规划、企业规范运作等相关情况介绍。


2012年4月23日至26日,陕西证监局副局长赵莹、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铭一行16人来皖考察,安徽证监局局长方向瑜、副局长唐理斌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举行了座谈,并参访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为加强对外交流,协会应邀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会议、部分地方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会议及倡导独立董事、监事会最佳实践工作视频座谈会等。协会紧密配合监管部门有序开展和圆满完成各项相关工作。


2012年11月5日,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按时参加由中国证监会纪委主办,安徽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开幕式,认真观看学习警示教育展,并积极配合证监局,及时将警示教育展的情况和主要内容向会员单位广泛宣传。


l 会员活动
2012年4月20日,协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组织举办安徽辖区主板上市公司内控规范实施培训会议。协会作为培训会议的协办单位,紧密配合监管部门,按质按量完成了此次培训所承担的工作。


2012年7月27日,协会在肥召开 “2011年度安徽上市公司优秀董事会秘书颁奖暨董秘培训会”,全省81家会员单位的82名董秘或代表报名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具备评审资格的45家上市公司中,共评选出28家上市公司的董秘为2011年度优秀董秘。安徽证监局方向瑜局长、唐理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董秘颁奖。会议同时为各位董秘就内幕交易行为与防控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专题讲座。


2012年8月20-21日,由安徽证监局主办、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的辖区2012年度上市公司董、监事培训班在合肥举办。辖区81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的200余名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参加了培训。唐理斌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


2012年9月1-3日,协会协助华普会计事务所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培训活动,约200多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内部控制审计等方面。


2012年9月27日,在科大讯飞公司召开了“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董秘工作委员会9家会员单位全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科大讯飞公司刘庆峰董事长兼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经营概况,唐理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对董秘工作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2012年11月3日,协会与中国证券报联合主办了第二届皖江资本市场精英沙龙。唐理斌副局长及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辖区的37家上市公司、16家券商、14家期货经营机构以及基金公司和社会各界的240位代表参会认真聆听了主题演讲。


2012年11 月 6 日,在美菱电器公司召开了“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首次工作会议”。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9家会员单位全部出席了本次会议。合肥美菱电器公司董事长刘体斌热情接待了安徽证监局领导和与会代表,李伟总裁介绍了公司概况。唐理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l 会员服务
本年度完成安徽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泰复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新上市公司入会资料整理和寄送等相关入会办理手续。截至2012年底,协会会员总数已为81家。


为保证通讯录的信息更加准确、完整,协会秘书处向81家会员单位采集最新信息,结合证监局提供的信息资料认真核实,基本完成《安徽上市公司通讯录》(2012年版)编辑工作。


协会秘书处为继续做好2012年服务工作,多次通过短信平台、信函等各种形式公开向各会员单位征求协会工作建议和意见。协会秘书处认真研究和汲取了各会员单位反馈的建议和意见,并将有关意见在工作中予以采纳或向有关部门及时反馈。


完成安徽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系列读本第二册——《上市公司违规案例读本》的编辑工作。与此同时,根据形势发展和监管工作的实际,准备培训系列读本之三的编辑工作。


完成会刊《安徽资本市场》第十一期、第十三期、第十五期的组稿、统编、设计印刷工作,第十期、第十二、十四期上市公司部分稿件的组稿、编辑工作及寄送工作,完成会刊自创刊以来9期合订本的编印工作,完成工作通讯《学习与借鉴》3期,《简报》9期,《简讯》2期的编印工作并发送会员和有关单位。


及时更新协会网站内容,完善网站信息平台建设,更新网站“资本要闻”、“协会动态”、“监管纪事”、“会员交流”、“投资者教育”等多个栏目近六十篇文章,网站总访问量达到102,566次,增加了“报名回执”系统功能,会员单位可以通过该功能直接在网页上填写报名信息,网站后台能实时同步反映会员报名相关情况,极大方便会员单位与协会之间的通讯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