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例会在铜陵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4129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例会6月16日在铜陵召开,委员和铜陵、芜湖、池州地区的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参会,会议由财务总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储忠京主持,我会副会长、秘书长袁宏生应邀出席会议。

  明泽资本董事总经理马科伟以“碳中和的机遇与策略"为主题重点阐述了碳中和的定义、实现碳中和所面临的挑战,并从能源结构调整、储能技术、CCUS等方面就实现碳中和的技术路径给出了自己的研究观点。

  北京明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施志群就税负变局下的税务合规优化战略进行了深度解析,对上市公司在宏观税负战略变动与税收监管强化中需要注意的合规问题多角度的进行了阐述,强调了上市公司税务合规的重要性以及提前规划的战略意义,同时就目前市场比较热点的海南的税务政策和家族信托在税务优化中的合规价值和参会者进行了前沿的讨论。

  会后,委员纷纷表示协会发挥平台优势,在提高财务总监自律和业务水准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辖区财务总监队伍建设,更好的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