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首届“安徽十大上市公司新闻”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4032

      新年伊始,由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首届“安徽十大上市公司新闻”评选活动成功举行。经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近期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1、我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居中部第一

      2020年,安徽资本市场异军突起,全年新增A股首发上市公司20家创历史新高。截止2020年底,安徽辖区有上市公司126家,居中部第1、全国第9位。

      2、凝心聚力,彰显担当!安徽上市公司积极助力防疫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安徽上市公司充分体现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参与防疫捐赠等公益活动,累计捐赠现金近3亿元,另有大批医疗及其他物资捐赠,为疫情防控、经济恢复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3、全国领先!安徽证监局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成效显著

      2020年,安徽证监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辖区股票质押风险化解成效显著,全年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公司7家,化解率70%,化解家数和化解率均居全国前列。

      4、共克时艰,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减免会费

      2020年,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主动对会员2020年会费减免一半,同时免除2020年新入会会员的会费,助力会员复工复产。

      5、安徽三家上市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1227日,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茂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三个项目获得“中国工业大奖”。

      6、江淮汽车引大众入股深化混改

      2020123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大众中国投资对江汽控股的增资和大众中国投资、江淮汽车对江淮大众的增资事项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该合作项目开创汽车行业外资企业首度参与到国企混改的先例。

      7、“量子科技第一股”国盾量子上市

      202079日,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中国量子通信领域首家A股上市公司。公司股价首日涨幅一度超过1000%,打破了科创板涨幅纪录。

      8、同庆楼成为十年来首个餐饮类上市公司

      2020716日,同庆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十年来第一家A股上市的餐饮企业。

      9、市值超千亿公司数量再创新高

      至2020年底,有4家安徽上市公司A股市值突破千亿,其中海螺水泥以2735亿位列榜首,中公教育、古井贡酒、阳光电源紧随其后。

      10、两家皖企成为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上市公司

      2020824日,我国A股市场迎来历史性一刻——18家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集体开市交易,这标志着创业板正式迈入注册制时代。这18家公司中2家来自安徽,分别为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