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会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21273

6月6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出席并讲话,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发行部、上市部等9个相关部门及系统单位代表,中上协在京理事会、监事会代表在北京现场参会,安徽证监局、我会及4家中上协安徽籍理事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阎庆民表示,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国之重器”,是双轮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代表”,也是资本市场践行“人民性”的源头基础。同时指出,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严重毁坏市场诚信基础,严重破坏市场信心,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其根源是上市公司诚信意识不足、公司治理有效性不足、公众公司责任义务缺位。最后强调指出,上市公司应当肩负起规范发展、提高质量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四个敬畏,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资本市场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守法合规、诚实守信、规范治理”是对上市公司的基本要求。多措并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手段,也是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初心使命。 

我会参与中上协《2019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以及《关于修订〈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章程〉的议案》等相关事项审议表决。

下一步,我会将积极贯彻落实证监会领导的讲话要求,切实履行好协会的各项职责,积极对接会员需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供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谱写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