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助力抗击疫情(六十二):安徽建工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3103

践行社会责任 勇担非常使命 安徽建工再现项目建设火神山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内建筑业龙头企业——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02)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进一步提升站位,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非常时刻体现非常使命、非常担当,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作出积极贡献。

       奋战抗疫应急工程,再现火神山速度

  作为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安徽建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安徽版21日,公司所属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接到疫情防控应急建设任务,要在10天内完成省援鄂抗疫医疗队员半汤疗养基地改造建设工程。接到任务后,该公司立即组织近300名建设队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源短缺等困难,争分夺秒、日夜奋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4栋单体,17000平方米、259个房间、456张床位的工程改造任务,于213日全面竣工移交,受到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合肥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所属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129日接到蚌埠市第五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应急工程建设指令,该公司火速集结多方力量,精心组织施工,400余名建设者昼夜鏖战,与疫情竞速、与时间赛跑,优质完成60个床位、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的应急工程,211日实现工程按期竣工移交。同时,该公司还承担了蚌埠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住院楼应急改造工程建设任务,自28日开工,仅用5天时间完成6300平方米的隔离病房改造任务,得到蚌埠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境外抢购防疫物资,多方开展爱心捐助捐赠

  安徽建工海外业务遍布亚非拉美等多个国家,面对国内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公司所属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尼日利亚、波利维亚、喀麦隆、马来西亚等7个驻外分支机构,全力调动资源,马不停蹄开展医疗物资采购,争分夺秒发往国内,以解我省疫情防控燃眉之急。按照采购一批、发运一批、捐赠一批的工作要求,自131日起,驻外机构将采购的防疫物资分批及时发送国内。截至发稿日,安徽建工已通过省红十字会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境外采购的医用防护服400套、医用防护衣29450套、N95口罩3300只、各类一次性医用口罩3.4万余只。目前,部分物资由于属地政府禁令、物流运输等因素仍在运输途中,到位后将悉数捐往省红十字会。在捐赠疫情防控物紧缺物资的同时,公司已向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资金500万元。同时,公司职工也纷纷自发开展爱心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国企的责任担当。

  勇赴疫情防控一线,守护扶贫驻点安全稳定

  公司对口扶贫的趾凤村和九姑村均位于宿松县,该县紧邻湖北,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30日,春节假期未过,公司派驻宿松县的4名驻村扶贫干部便回到了扶贫驻点,配合乡政府、村委会,承担起了疫情防控任务。由于疫情突发、蔓延迅速,县内能够用于疫情防控的资源十分紧张,一线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很难得到完全保障。4人到村后,立即与当地村干部们一道,设卡值守、巡逻宣传、逐户走访、排查人员,为扶贫驻点村筑起了坚强有力的防疫墙。宿松文明网、宿松新闻网先后对安徽建工扶贫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事迹进行了报道,62岁的趾凤村扶贫工作队长郑军也因为防控工作事迹突出,获得了宿松县委县政府发文通报表彰。公司26日分别捐赠两贫困村各1万元,用于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其他工作所需,受到了两村干部群众交口称赞。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障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2月中旬,公司对有序复工复产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及时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管理方案,要求所属企业实行一责两案,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方案,做好复工风险评估、复工方案制定、复工前风险排查、职工返程服务等工作,织牢织密复工复产安全防护网。严格落实生产生活各类场所疫情防控管理,建立并执行健康监测、应急处置和疫情日报告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大调度督导力度,建立了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分工负责的包保督导机制,每位领导分别包保督促1-2户所属企业,推动上级相关要求和政策落实落地,着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下一步,安徽建工将继续按照政府主管部门统一部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在大战中践行社会责任,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备注:相关统计数据截止日为224日(文章来源:安徽建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