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上市公司助力抗击疫情(二十三):中粮集团(中粮科技)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2622

抗击疫情 中粮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高于一切。疫情发生以来,中粮集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紧急调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一线员工健康安全,“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实现春节期间复工,全力以赴开工生产,主动调整产能,确保全国各地特别是湖北省粮油稳定供应,同时将急需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贡献了新时代中粮力量。

集团分析形势,主动作为,迅速部署应急保障工作

      1月23日10时起,湖北省多市发出公告,公共交通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通道暂时关闭,明确传递信号,湖北多市正在采取更细致、更深入、更扎实的防控举措,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得到相关信息的第一时间,集团党组迅速分析市场形势,主动作为,部署成立应急小组,要求集团下属湖北周边工厂和中转仓保持米面油糖肉奶等粮油副食产品的充足库存,建立值班制度、每日通报,随时保障可能出现的粮油市场紧急供应。

  同时,集团保障供应部和湖北区域平台加强与武汉市有关部门沟通,申请开通米面油糖肉奶运输绿色通道。武汉市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感谢中粮集团主动和武汉市政府建立联系,希望中粮支持。有关物资入武汉的方式正在研究,将尽快反馈。

一手抓复工增供、一手抓员工安全

      1月24日,农历除夕上午,集团湖北区域平台紧急调集防护口罩以及消毒液发放给运输发货环一线工作人员,保障坚守岗位的员工安全。

  中粮集团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完善医护条件,配置防护设备,落实防护措施,做实做细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中粮集团湖北区域办公室、中粮油脂黄冈公司、中粮米业湖北分公司、中粮郑州粮油武汉分公司、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华中区、中粮福临门营销公司武汉分公司、大悦城控股公司华中区、中粮工程科技武汉事业部、中粮粮谷营销公司华中区、蒙牛乳业销售公司华中区、蒙牛乳业湖北友芝友公司、蒙牛乳业武汉有限公司、蒙牛乳业武汉高科有限公司、中粮包装武汉公司等近20家驻湖北武汉一线企业或单位加班加点复工增供。目前,中粮集团每天发往武汉市场的大米超过200吨、面粉面条合计约50吨、食用油约300吨。每日供应湖北区域市场的中粮集团旗下工厂还可新增生产600吨大米、500吨面粉以及1500吨食用油。

中粮集团对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建立集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机制,成立集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期间相关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及监督检查。成立集团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小组,负责调配医疗防控资源保障武汉当地集团员工生产安全,以及湖北地区粮油物资捐赠相关工作。成立集团武汉区域协调小组,统一负责在武汉当地对接省市两级指挥部,协调集团各下属单位有关物资供应保障、防疫、捐赠等事项,向集团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小组汇报。成立各专业化公司下属的武汉公司设立保障工作组,负责在武汉当地向所属专业化公司汇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中粮生物科技快速调整产能方向 保障医用酒精和燃料乙醇供应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玉米深加工企业,中粮生物科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按照集团党组“不停工、保生产、保供应”的要求,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和潜在的保供能力,统一安排和调度调整生产计划,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填补疫情防控可能发生的物资短缺,产能方向已经调整为主要供应医用酒精。接到深圳市需求后,加班赶工生产100吨药用酒精作为消毒液原料。截止1月28日,已向深圳、绥化、肇东等地供应首批365吨医用酒精,向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黄石市提供922吨燃料乙醇。

中粮集团向疫区捐赠累计达到9100万元
  截至1月30日,中粮集团向疫区捐赠现金4200万元,以及4900万元的急需物资。(文章来源:中粮集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