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2018年度优秀证代表获得者工作心得——国风塑业杨应林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24981

       感谢安徽上市公司协会授予本人优秀证券事务代表的荣誉,非常荣幸。借此机会,也向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国风塑业发展的安徽证监局领导、安徽上市公司协会领导以及安徽资本市场大家庭的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国风塑业自199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以来,经过20年的奋力拼搏,已发展成为中国塑料制品行业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在国风塑业成立暨上市20周年继往开来之际,公司制定了聚焦主业,瞄准中高端,立志成为高端功能型膜材料领域领跑者的战略目标,全力“实现新跨越,再造新国风”。“砥砺奋进二十载,奋楫扬帆再起航”,希望国风塑业在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逐梦前行的路上,能够继续得到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帮助。

       虽然在证券事务代表的岗位上已经十多年了,但始终感觉自己还是一个新兵,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未知的领域还有很多。今天的这份殊荣除了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也是一种勉励。证券事务代表作为董事会秘书的助手,也是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第一道防线,可谓责任重大。多年来,我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履职尽责,发挥应有作用。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几点体会:

      一、打铁还需自身硬,专业才能赢得信赖

      证券事务代表直接参与到公司三会运作、定期报告、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并购重组等各项业务,因此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职业功底,需要对流程、制度、法规非常熟悉,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公司的运作合规。自身专业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比如,自前几年制定了信息发布的审批流程,在公司内部要求各类新闻、宣传稿件均需履行审批程序,经过证券部和董秘的审批,有效防止了信息披露违规情形的发生,并且合规也已经深入人心,很多部门同事会主动将向上级部门报送的材料是否符合信息披露要求而向我咨询。

       二、保持敬畏,践行合规,推动公司规范运作

       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多年来,金融创新日益增多,监管方式和方法,监管政策随着市场发展不断的推陈出新,作为证券事务代表始终要关注证券法、公司法,证监会和交易所有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变化,对市场保持敬畏,及时关注监管案例,结合工作实际,整理吸收,及时发现风险,促进工作的有效提高。同时也利用会议、培训、月报等各种方式,将监管政策变化、相关案例向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传达,推动公司根据监管政策修改、完善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促使公司形成规范意识、合规意识。对资本市场保持敬畏,秉持“底线”思维,践行合规,履职尽责,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成为推动资本市场良性发展的一员。

       三、感恩

       成长的路上,有付出,有收获;有泪水,有欢笑。依然记得刚工作时的忐忑,遇到复杂业务的惶恐,重大事项前夜的赞转反侧……一路走来,这些成功和失败、教训和经验,都成为自己进步的台阶。进入行业以来,也认识了很多领导、监管老师和上市公司协会大家庭的小伙伴们,很多的良师益友,这是我值得珍惜一辈子的宝贵财富。感谢你们的谆谆教导和一路的陪伴!未来已来,希望一直和你们在一起。

       最后,祝愿安徽资本市场红红火火,各位领导、嘉宾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