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会成功举办“2019年安徽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3938

       6月3日,我会主办的“沟通 开放 互信——2019年安徽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在合肥成功举行,来自62家会员单位的150多名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文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徽证监局投保处处长杨柳,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宏生,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宏文等出席活动。

 

       张文生在活动现场发表了题为《知敬畏 提质量 防风险 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致辞。他强调: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就是保护资本市场。投资者是维系资本市场生态运行的基础。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既是推动我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我国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监管的永恒主题。安徽证监局坚持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监管使命,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积极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三、各方协作、形成合力,全面构建辖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上市公司要切实提高发展质量,主动肩负保护投资者的主体责任;协会要立足职责、强化服务、延伸监管,为投资者保护工作搭建平台;各市场经营主体要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投资者保护氛围。

       在网上互动交流期间,各参会上市公司围绕2018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防控风险、融资计划、股权激励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网络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和交流。最终在近两个小时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2048个,公司嘉宾回答问题1665个,答复率81.30%,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此外,全景网还现场随机采访了国元证券、华安证券、皖新传媒、中环环保、三七互娱等5家上市公司,各上市公司积极分享了投资者保护中的特色做法和相关经验,并表示将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投资者诉求,持续做好投资者
保护工作。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深交所刘俊余、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秉政分别作了《从中小投资者特征看投资者关系管理》、《大数据下的上市公司风险形态分析与应对》专题演讲,从不同角度为上市公司分析讲解了如何更好的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积极响应了中国证监会设立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为安徽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下一步,我会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持续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督促并协助安徽上市公司切实巩固和深化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安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