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党委班子莅临协会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02-14  浏览次数:10838
        1月8日,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率领局党委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协会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叶锦伟对协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成效突出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自律管理不断深化;二是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三是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到位。同时针对新的市场形势,对协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协会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对标中央有关资本市场的政策论述,准确理解证监会的最新监管要求和思路,通过培训、讲座、自律读本等多种形式,及时把会里、局里的监管部署落实到位、政策宣讲到位,切实把管理和服务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得更贴心、更扎实。
       二要研判趋势防范风险。三大攻坚战中防风险是第一位的。协会要寓管理于服务,通过服务去发现上市公司存在的一些潜在问题,把风险点梳理出来,做到既防黑天鹅、又防灰犀牛,要想得到、看得见、抓得准。协会要发挥比监管部门更贴近市场、更贴近会员的优势,突出自律职能发挥,做好预研预判工作,并持续跟踪、反馈、落实。
       三要主动作为助力监管。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是对行政监管的有效补充。协会要善于从监管角度和全局高度去挖掘信息,要注重调查研究,摸清实情,找准与监管工作的结合点,有效配合,填补监管空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四要完善机制规范运作。协会要依据章程办会,切实做到八项规定精神要遵守、法律法规要执行。要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实现“定岗、定责、定效”,从而促进协会工作效果提升,再上新台阶。

      新年伊始,安徽证监局党委的此次调研活动明确了协会工作的方向,鼓舞了协会全体人员的信心,坚定了大家做强做优的决心。我会将认真研究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自律工作,用良好的业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