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徽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举办“投资者服务丝路行(安徽站)” 投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30875

       为践行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投资者教育,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文化,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的工作要求,20181128日至30日,安徽证监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及辖区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投资者服务丝路行(安徽站)”活动。活动包含投教大讲堂、投教进校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长信科技)、投教基地座谈会等6项内容,辖区华安证券、国元证券、安信证券投教基地负责承办,走进合肥、芜湖两地,来自辖区的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安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及投资者代表,高校师生,安科生物、安利股份、丰乐种业等多家上市公司代表,全景网、证券时报、人民网等媒体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反响热烈。

       28日上午,投资者服务丝路行(安徽站)启动仪式暨投教大讲堂在华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董事长、安徽证监局局长、华安证券、国元证券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致辞。安徽证监局负责人指出,本次活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是多方通力合作做实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表现,是新时代创新投资者保护工作方式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安徽证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把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紧紧围绕投资者实际需求,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在验收备案、日常监管、稽查执法、宣传教育等各项监管与服务工作始终。打造安徽特色投资者教育平台,推动辖区市场各类主体深入开展系列化投教活动,对适当性管理制度、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培养投资者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继续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与市场各方、社会各界的合作,加大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不断培养投资者成熟理性投资意识,提升投资者的财富管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来自深交所、投服中心、毕马威、中山证券的多位讲师为投资者和高校师生讲解了从财务角度认识上市公司、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投资者行为分析、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等内容;组织40余名中小投资者实地调研长信科技,并就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化解、核心技术、运营状态及未来发展战略等进行深入交流;走进安信证券、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与投资者、证券经营机构和上市公司代表就投资者关心关切的问题、投资者教育工作、投资者关系管理进行座谈。36场的丰富活动,给辖区送上了高质量的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切实达到了为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服务的目的,活动效果显著。一是实现证监局、交易所、投服中心、投资者和经营机构的现场服务和交流,进一步强化投资者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真正做到全面知权、积极行权和依法维权;二是有力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增强在校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培养在校大学生理性健康投资理念;三是为投资者了解、认识上市公司,行使股东权利搭建平台,进一步强化投资者股东意识,切实提高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能力;四是深入交流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工作,听取多方意见,为切实提升辖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工作,形成投教合力打下基础。

      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继续实践“共治、共建、共享”发展理念,打通部门壁垒,加强与外单位的协作交流。把握“稳中求变 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面对金融市场复杂多变的环境形势,结合数字经济时代特征,不断调整投保工作思路、方法,凝心聚力开启投资者保护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