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我们

安利股份:诚信经营成就全国领军企业

发布日期:2015-12-8  浏览次数:5983

           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利股份”或“公司”)成立于1994年,主要生产经营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所生产的产品是高分子复合材料,属新材料产业。公司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企业,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委考核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目前全国同行业内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和国家行业标准最多的企业,是目前全国同行业内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行业地位突出。

安利股份在二十多年发展中,积极构建企业诚信文化,以“以情做人、以诚做事、以信经商”为经营理念,以“为社会提供美好新材料”为己任,研发、生产、销售生态、环保、多功能、高性能的聚氨酯合成革复合材料,以良好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信任度取得市场青睐,逐步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聚氨酯合成革企业,位列“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人造革合成革)十强企业”综合排序第一名

诚信治企,思想先行。

建立企业诚信,首要的工作就是要确立诚信的思想理念。公司在治企过程中,坚持“以诚育人、以诚用人”,明确将诚实、守信作为育人、用人的首要指标,制定《安利公司客户信用评级管理办法》、《安利公司个人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信用管理制度和员工行为规范,将“诚实、守信”列入员工日常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通过设立“拾金不昧”奖励基金,依托宣传墙报、公司网站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构建“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

诚信经商,品质为本。

在合成革市场,不管是国内客户、还是国外客户,只要提到“安利”产品,都会听到“只要是安利的产品,我们放心!”、“虽然价格贵些,但是品质没得说。”等忠肯赞许。在客户拜访中,常常听到客户反应“安利真是牛,别的厂家都是放款销售,安利的产品却还要打保证金,现款提货”。优异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为安利吸引了大量优秀客户资源,其中不乏国际知名品牌企业。例如,2014年,公司正式成为韩国三星电子合格供应商,也是韩国三星在国内唯一一家供应商,经常有人问“安利是通过什么渠道联系到韩国三星这样的国际品牌企业的”,事实上却是韩国三星电子通过市场调研主动联系到安利销售人员,是安利良好的市场美誉度、知名度和信任度成就了三星与安利的联姻合作。

类似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这些真实案例背后,凝聚的是安利对品质的执着追求,对客户和社会的高度责任心。公司自成立之初,便确立“以质取胜,以优取胜”品牌战略,在产品研发过程,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为社会提供美好新材料”为己任,不断探索研发生态、环保、高性能、多功能性的聚氨酯合成革复合材料;在产品生产过程,严格把控产品质量,贯彻执行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成立QC小组,从原材料开始抓起,派驻QC人员驻厂检验,要求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跟踪生产,制定安利产品内控标准,规范检验流程和审批程序;在产品服务过程,做到售前、售中和售后跟踪服务,产品交货期控制在3-7天内,48小时处理解决客户投诉,保障与客户无缝对接。正是安利严格的品质管理与真诚服务,安利多次被达芙妮、安踏、乔丹、特步、顾家等品牌客户评为“优秀供应商”、 “杰出供应商”、“最佳合作伙伴”等称号。

以诚相待,善待员工。

众所皆知,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第一资源,安利在发展过程中,以“努力成为让员工自豪、受社会尊敬、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为发展目标,积极创造绿色宜人、宽广明亮的舒心工作环境,重视员工职业健康,开展多样业余活动,并努力为员工创造机会,实现“脑袋”与“口袋”同步成长,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公司在推进安利工业园项目建设的同时,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工程和厂区绿化美化工程,打造花园式的工厂,厂区栽植有30余种、10万多棵绿化苗木花草,形成“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叶”的美丽景色,生产车间完全按照国际先进标准设计建成,建设有效科学的生产线封闭和尾气吸收系统、通风和送风系统,生产设备自动化、智能化,为员工提供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保障员工舒心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系统规划和设计,实施安全生产监管分离的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清洁化生产,加大安全管理和职业卫生投入力度,定期组织员工职业健康体检,为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条件,保障员工安心工作;建设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活动室、健身房、台球室、乒乓球室、电子阅览室等,让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公司重视员工梯队建设,努力建立一套动态的、规范化运作的员工选拔、培养、使用的机制,在“公平竞争,择优选用;德能勤绩,全面考核;知人善任,人尽其才;业绩导向,激励约束”的四大用人理念指引下,为员工营造公平、公正、竞争的工作发展氛围和成长通道,致力于打造一支拥有高素质、高技能和团结奋进的员工队伍,创造一种自我激励、自我约束和促进优秀员工脱颖而出的机制;积极推行股权激励、员工持股、骨干员工用车、住房资助等计划,组织员工赴国内外学习、考察、商务、培训和旅游,努力筑造“宽带多元的薪酬和福利工程;以先进文化凝聚人心,把员工的价值与企业价值、社会价值统一起来,致力于员工“脑袋”和“口袋”的“两袋”同步成长,打造“知识、金钱、精神”三个方面的“小富翁”,实现员工综合素养、薪酬福利、生活幸福感同步提升,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

以诚做事,绿色发展。

安利股份作为一家现代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和谐统一”的效益理念,贯彻“合理利用资源,依法保护环境,实施总体预防,促进持续发展”的安利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方针,积极倡导“清洁生产,循环经济”,坚持生产与环境和谐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环境友好企业。

安利股份重视规划设计,按照国际先进制造业的高规格要求设计,厂区规划布局科学合理,项目建设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环保“三同时”制度;先后投入1亿多元引进国际先进的环保技术和设备,建有国内同行领先水平的全自动控制的污水处理站及中央控制系统,有效处理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并对处理情况实施在线监控;采用国际先进的31T/h七塔四效环保节能DMF回收系统、锅炉节能综合控制系统、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楼宇自控和生产设备运行智能化管理系统等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实现工艺节能和电气节能,提高能源利用率;采用全国先进高效的多级双碱法和石灰石膏法脱硫除尘系统,除尘和脱硫效率分别达到90%80%以上。

公司的生产管理和产品环保质量已分别通过了 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14024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和“中国生态合成革”认证,参与国家环保部2项行业标准制定,是安徽省经信委认定的“安徽省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先后4次被安徽省政府表彰为“安徽省节能先进单位”,是合肥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合肥市先进单位”,先后荣获“肥西县绿色企业”和“合肥市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信披透明,公开公正。

上市以来,公司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企业内控管理体系,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为原则,加强信息披露管理,保障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充分保护投资者利益,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企业形象,先后被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认定为“诚信建设优秀单位”,获深圳证券交易所2013年度创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A级评价。

公司严格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安徽证监局《关于印发安徽辖区创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规范性指引(试行)的通知》和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等制度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积极做好信息披露质量管控,做到定期报告真实、全面,财务因素与非财务因素披露并重,临时报告及时、充分、准确,不选择性披露,不避重就轻,建立对外信息披露稿件须由董事会秘书及相关事项分管领导会签、董事长审批的内部控制流程,同时重要事项严格按照《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等内控制度履行审批程序,保障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水平。

防止内幕信息泄露,杜绝内幕交易,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公司积极建立健全防控内幕交易的内控制度体系,严格按照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和报备制度》、《媒体来访和投资者调研接待工作》、《员工交易买卖公司股票行为规范管理办法》、《外部信息报送和使用管理制度》、《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和保密制度》等内控制度建立完善内幕信息知情人信息档案、媒体来访和投资者调研信息接待工作档案、外部信息报送和使用管理档案等内部控制制度执行记录,严格控制知情人范围,对重大内部信息归集管理,及时与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签订保密协议,严格规范信息传递流程;在接待投资者调研过程中,切实履行信息保密工作程序,做到不向特定投资者单向披露信息,真实全面公开调研记录;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内幕信息交易案例警示宣传教育,组织相关人员证券法规知识培训,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切实维护资本市场秩序。

诚信经营,社会认可。

诚信经营,让公司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社会关系和谐,信誉优良,被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评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连续8年跻身全国外商投资经济效益和出口创汇双优企业,是安徽省外商投资纳税大户企业,安徽省A级信誉纳税单位,连续多年被合肥市国家税务局认定为“纳税先进单位”,是合肥市财政局表彰的“财务管理先进企业”;荣获“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安徽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企业”、安徽省诚信建设优秀单位、安徽省首批“银行诚信客户”,银行信誉“AAA”级,是合肥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合肥市先进单位”和“对外贸易先进企业”,是合肥市海关授予的信誉良好的A级企业之一。

分享到: